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新增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北师大新增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近日,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105号),北师大获批增设“法学”、“社会学”、“工商管理学”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截至到目前,北师大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增至28个,形成“学科领域齐全、结构层次合理、管理科学规范、人员素质精良”的整体建设格局。


20191015157112388421001068.jpg

北师大现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健全博士后管理,提高博士后队伍质量,推动博士后制度成为吸引、培养高层次青年人才的重要渠道,2019年5月学校研究制定了《关于大力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师校发〔2019〕15号)。意见指出,设立励耘博士后,提高A类博士后薪酬标准,严格博士后遴选和招收,规范博士后在站管理,完善博士后考核与激励机制,加强博士后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校职能部门的管理责任,落实博士后用人单位的责任机制等八项内容,为丰富和完善博士后类别、建立健全博士后招收和管理制度、优化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博士后工作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有关要求,在保证人员质量的基础上,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建设,严格人员招收管理,提升工作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打造“制度科学规范、各部门联动配合、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博士后人才管理体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