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举行2019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北师大举行2019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10月10日至11日,北师大2019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此次培训以“坚定初心,勇担使命,育人报国”为主题,坚持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相结合的原则,并根据不同岗位教师特点和需要,分类分阶段开展。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人才人事处联合举办,来自全校各学部院系的320余名新教师参加培训。

 

1571022670583033004.jpg


北师大资深教授、心理学部林崇德先生给全体新教师做了“教师大计,师德为本”的主题报告。林先生从教育的实质出发,介绍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教师队伍的关心和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突出师德的重要性。他结合自己从教50多年的经历和感悟,从“论师业、讲师爱、有师能、立师风”等四个方面为新教师解读了师德的内容并分析了高校教师师德的特殊性,勉励新教师要把师德作为教师素质的核心,要以学生的发展作为衡量师德的根本标准,要严慈相济,“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


1571022677173014068.jpg


文学院康震教授与全体新教师分享了“做大学教师的一点体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洛忠教授做了“构建合力育人机制,助力学生全面成长,努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师大学生的特点和“三全育人”机制。法学院梁迎修教授的“高等教育法律专题”和北京林业大学李铁铮教授的“青年教师的政治素养与师德修养”主题报告为提高新教师的政治素养,树立法律意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分类培训中,科研院副院长徐洪、教务部(研究生院)副教务长汪明、人才人事处副处长刘洋为教学科研岗教师全面地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和人事工作情况及政策;老师们围绕个人和学校发展、培训收获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心理学部卞冉副教授、人工智能学院林定移副教授分别为其他专业技术系列、管理系列新教师做了“人际沟通技巧”“构建安全高效的移动办公和教学环境”主题报告,人才人事处王怡德副处长介绍了相关的人事工作情况。


1571022694671053000.jpg


在培训中,全体新教师还一起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人民教师在一起》的教育视频,并前往校史馆参观学习。


结业式上,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作结业讲话,鼓励全体新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基本遵循,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精神,早日成长为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好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尚哲老师代表全体新教师汇报了培训的收获和体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