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同心同行七十年,不忘初心共奋进” 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座谈会举办

“同心同行七十年,不忘初心共奋进” 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座谈会举办

9月24日上午,“同心同行七十年,不忘初心共奋进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座谈会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北京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张猛,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副处长薛健,北京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副处级干部郝媛,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张厚粲,北京师范大学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成员、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少数民族代表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主持会议。


20190925156937396617701307.jpg


张猛肯定了北师大统战工作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优良的传统,介绍了今年市委统战部推动统战体制机制创新的几项重点工作,并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北师大统战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感;二是立足本职岗位,提升育人水平;三是潜心创新创造,积极建言献策。


20190925156937408550007861.jpg

北京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张猛致辞


薛健充分肯定北师大统战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勉励北师大进一步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支持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和人才智库的作用。


20190925156937415838607782.jpg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副处长薛健致辞


主题发言环节,张厚粲教授回顾自己多年来在民盟、政协和国务院参事室任职的经历,表达了自己获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激动和喜悦。她对北师大统战系统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鼓励不同党派的同志要共同努力,在国家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90925156937426562707992.jpg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张厚粲先生做主题发言


民革北师大支部主委过常宝、民盟北师大委员会主委李小雁、民建北师大支部原副主委曹守智、民进北师大委员会理科支部主委张雄、农工党北师大支部主委郭强、致公党北师大支部副主委杨利慧、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委会主任刘坚、北师大侨联名誉主席李涛、北师大知联会副秘书长余胜泉先后代表各党派和统战团体发言,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各自党派的建设理念和发展历程,交流了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主题教育活动的体会,表达了继续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同行的决心。


20190925156937453845200074.jpg


自由发言环节,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北师大文学院教授张维佳,民革北师大支部原主委陈庆华等先后发言。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秉持合作初心,凝聚更为广泛的共识和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作宇代表校党委作了总结讲话,指出不忘初心,既要认清历史轨迹,保留历史记忆,珍惜历史画卷,牢记历史使命,也要弘扬爱国精神、奋斗精神、主人翁精神、首创精神和合作精神,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还总结,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北师大党委不断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的各项举措,充分肯定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成员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20190925156937474893705684.jp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总结发言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一起观看了北师大党委统战部制作的微电影《大道同行——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历史回眸》,回顾了一代又一代北师大党外人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重大贡献。会上还播放了短视频《重温初心,共话辉煌——北京师范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共贺国庆》,表达了北师大统一战线成员对祖国的祝福。


2019092515693749980900302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