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黄宪起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程建平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主持会议。


20190912156827864659305625.jpg


今年5月,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北京师范大学党委提前谋划,第一时间成立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学校领导班子还举行了暑期读书班进行专题学习,为主题教育开展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今天动员部署会的第一项议程,全体与会同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委副书记李晓兵领誓。


20190912156827870616806753.jpg


程建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二要聚焦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学习教育要走心,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坚持学习原著、贯通融入、指导实践,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第二,调查研究要接地,在担使命中真作为,突出问题导向、及时解决问题;第三,检视问题要深刻,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广泛听取意见、自觉对表对标、认真剖析反思;第四,整改落实要较真,在抓落实中见实效,找准整治重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总结评估工作。三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领导责任,坚持统筹推进;注重督促指导,杜绝形式主义;重视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强化领导责任,坚持统筹推进,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整改,抓好自身教育,作出表率;注重督促指导,杜绝形式主义,调查研究要一竿子插到底,检视问题不大而化之、不避重就轻,整改落实不能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重视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发挥好校内外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


20190912156827874673802604.jpg


程建平强调,学校党委会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发展战略,坚持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与加强和改善学校党的全面领导紧密结合,与中央巡视后续整改和校内巡察督查工作紧密结合,与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部署紧密结合,与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庆祝活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紧密结合,与推进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紧密结合,使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锻造和提升,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为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根据中央安排,第一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黄宪起对学校党委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目标。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0912156827878459501365.jpg


董奇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黄宪起同志代表中央第一指导组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对学校开展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振奋精神、全心投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0912164538_副本.jpg


此次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全面启动。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顾晓峰、黎慧、郑路,教育部党建联络员杨学义出席动员会。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老领导代表,资深教授代表,各学部院系和机关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在珠海校区设立分会场,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同步观看了大会实况转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