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珠海校区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珠海校区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8月3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珠海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这是今年4月8日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北师大珠海校区建设后,珠海校区迎来的首届新生。


20190901156730470875500423.jpg


北师大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王守军、涂清云,校长助理郑国民,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耿向东、戴伟、傅爱兰、虞立红、金洋等领导出席典礼,北师大和珠海园区相关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珠海校区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北师大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主持。


20190901156730473677409467.jpg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讲话


董奇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北师大全校师生员工,向珠海校区首届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百余年积淀的光荣传统、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董奇表示,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确立了北京校区、珠海校区“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珠海校区的建设是北师大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对中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的积极响应,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和有力支撑。珠海分校18年的建设成就、优良传统和办学经验为珠海校区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办学基础,珠海校区将按照“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的原则,着眼我国现代化建设与发展的“未来时”,引领中国教育改革方向,创建人才培养新特区,倾心铸就中国教师教育的“珠穆朗玛峰”。董奇指出,在2014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师大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师生争做“四有”好老师。珠海校区的首届新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鞭策自己,牢记时代使命,秉承校训精神,勇于砥砺奋斗,锤炼过硬本领,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要志存高远,以时代使命指引人生方向;要注重修养,以校训精神砥砺人生品格;要珍惜时光,以勤学奋斗成就精彩人生。


20190901156730485042608416.jpg

教师代表李山教授发言


北师大文学院李山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李山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为新生解读了北师大校训的丰富内涵。他在发言中说,做“业师”易,做“人师”难,“人师”两字承载着无限的责任和庄严,影响着民族的未来。要做好一名“人师”,除了教人学知识,还要在情操上、理想上都能给人以启迪。他希望同学们在珠海校区这个新的平台上,孜孜以求、努力奋斗、锻炼体魄,在学业、做人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20190901156730477351508683.jpg

本科生代表李浩发言


未来教育学院理科试验班2019级本科生李浩代表本科新生发言。他表达了成为北师大珠海校区首届本科生的兴奋之情,也相信未来能够通过自身不断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他表示,作为“北师人”,应做有志从教青年当中的领头羊、中流砥柱,今后会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作为座右铭,求知若渴,不懈进取,勇于奉献。


20190901156730465993408895.jpg

研究生代表张力文发言


教育学部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力文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她在发言中说,自己本科阶段在北师大求学,毕业后如愿成为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如今重返校园,她对“北师大”三个字有了更深的理解:北师,立于师范,而不止于师范;师大之大,非唯有大师之谓,更有家国大任也。作为一名北师大学子,要始终紧跟时代的步伐,历练见识、拓宽视野、开阔胸襟、提升境界,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不忘初心,以“大国良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上下求索,用闪亮的青春书写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传承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北师大精神。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北京师范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