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董奇一行看望广西、四川校友代表

董奇一行看望广西、四川校友代表

7月21日、24日,校长董奇一行分别在广西南宁、四川成都看望当地校友代表。


7月21日,董奇在南宁与校友们亲切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校长办公室、校友总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科研院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广西各行业领域的校友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



董奇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充分肯定广西校友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勉励大家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学习,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董奇指出,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为学校发展赋予了新使命,也提供了新机遇。“双一流”建设愿景的实现,需要所有北师大人的共同努力,希望校友们把自己的事业与母校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与母校“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共建共管共享共赢”,携手共进。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将秉持“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的校友工作理念,整合学校教育科研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支持校友的成长与发展。他强调科学的组织架构及健全的规章制度是做好校友工作的前提,希望广西校友会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桥梁作用,及时宣传母校综合改革与建设成就,传递母校对校友的关怀与关心,报告广西校友的成绩以及校友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建议。


北师大广西校友会黄灿会长介绍了广西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面临的注册等问题。江鱼秘书长汇报了广西校友会在校友黄文秀遇难后开展的一些工作,以及校友们关于落实黄文秀生前愿望的建议。广西校友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弘扬黄文秀精神、招生宣传、选调生工作、乡村教育振兴、校友个人发展等方面畅谈感想并提出意见与建议。在教育系统工作的校友表示要接过黄文秀手中的旗帜,努力为乡村的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做贡献。担任中学领导的校友提出,希望母校加大学校品牌和学科品牌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考生和家长了解北师大的名校风范,让木铎金声在广西更有影响力。




7月24日,董奇一行来到四川成都,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校长办公室、校友总会、教育集团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在川的选调生、公费师范生、及各行业领域的校友代表40余人齐聚一堂。


20190727156422341324408289.jpg



董奇向长期以来扎根四川、为当地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为母校赢得赞誉的广大校友们表示问候与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明确的“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学定位、“高原支撑、高峰引领”学科发展体系和“一体两翼”办学格局。阐述了学校校友工作的理念与顶层设计。他指出,校友会是联结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的重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校友们可以及时了解到母校的建设发展情况,汇集校友们对于学校的各项工作的建设与意见。学校将设立相关协调机构,建立相应的数据库,运用大数据的思维为校友发展做好精准服务。希望四川校友会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运行,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打造校友们在四川的“家”,团结凝聚校友,搭建平台支持校友发展。


D:\102CANON\IMG_0376.JPG

校长董奇(左二)与四川校友合影



北师大校友会理事、四川校友侯雄飞代表四川校友会感谢董校长一行来到四川慰问校友,他介绍了四川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校友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北师大学子,感恩母校的培养,时刻铭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未来将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继续扎根西部为四川这片热土建设发挥自身的光和热。座谈会上部分选调生校友代表和基础教育一线的校友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成长发展情况,提出了针对选调生和公费师范生培养与支持的建议和意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