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洪秀柱在北京师范大学发表演讲

洪秀柱在北京师范大学发表演讲

5月14日上午,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率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一行50多人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并以“两岸青年共圆中国梦”发表主题演讲。

 

20190515155790354434008143.jpg

洪秀柱女士发表“两岸青年共圆中国梦”主题演讲


演讲开始前,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会见洪秀柱一行,国台办联络局局长刘军川、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徐永吉、国台办联络局副局长付强,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副校长周作宇等参加会见。


20190515155790355349503617.jpg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会见洪秀柱一行


董奇对洪秀柱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对台教育交流的基本情况。目前北京师范大学与台湾大学、新竹清华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师范大学近20所台湾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教师互派、学生互访、合作研究等丰富多样的交流项目,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和加强两岸基础教育交流合作领域搭建了系列高端平台。同时,董奇对洪秀柱女士长期关注教育事业并创建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的精神表示敬佩,希望北师大和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强强联合,携手推进两岸青年交流、促进两岸教育合作。


20190515155790358730302462.jpg


洪秀柱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她回顾了自己早年间的从教经历,并表示在从政过程中一直关注教育相关问题。她提到北师大“形势与政策小组”曾多次与她交流,邀请她来学校交流演讲。洪秀柱表示愿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北师大加强合作,帮助更多的两岸青年加深理解,增进互信,搭建广阔的青年文教交流平台。


随后,洪秀柱在英东学术会堂发表了主题为“两岸青年共圆中国梦”的精彩演讲,演讲由副校长周作宇主持,部分院系和职能部处负责人、师生代表、台生代表、附属学校师生代表超过200人出席活动。


20190515155790360852207473.jpg


洪秀柱以京剧《四郎探母》的故事开题,描述了当年两岸亲人分离两地的相思之苦,并引用了余光中先生《乡愁》一诗,诉说了当年骨肉分离之苦。洪秀柱着重指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其核心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谋求国家统一。洪秀柱倡导两岸学者共同修史,为两岸青年建立正确、共同的历史观。洪秀柱反复强调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应继续坚持并深化“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不让台湾缺席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演讲后,洪秀柱与北师大师生热烈互动并合影留念,取得良好反响。


2019051515579036006310144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