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蔡奇到北师大调研并与首都青年座谈

蔡奇到北师大调研并与首都青年座谈

4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蔡奇来到北京师范大学调研并出席首都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他强调,首都各界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190501155667474443005379.jpg

 

在北京师范大学五四纪念碑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授周良书正围绕“‘五四’与当代青年”主题进行现场教学,蔡奇认真观摩,并与师生互动交流。他说,五四精神已流淌在我们每一代人的血液里。当前我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广大青年学生要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追求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走好新时代的人生路。在牡丹园,蔡奇应青年学生的邀请参与“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宣讲与合唱活动,校园里到处沉浸着青春阳光的活力。

 

首都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今年本市“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发言分享践行五四精神的奋斗经历和青春感受。蔡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荣获奖章的优秀青年表示祝贺,向首都各界青年致以节日问候。

 

20190501155667477464002382.jpg

 

蔡奇说,4月3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对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是指导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经典文献。我们要深刻领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首都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蔡奇指出,进入新时代,首都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新时代青年学生,人生的黄金时期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恰好吻合。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谱写人生华章。

 

蔡奇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推动历史进步的大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热爱伟大祖国,争当爱国主义的模范践行者,以赤子之心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勇于担当奋斗,在创新创业的第一线和条件艰苦的基层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积极主动投身国家和首都建设发展的伟大实践;勤于学习进步,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丰富人生阅历,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加强品德修养,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生活情趣,倡导良好社会风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蔡奇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新时代青年工作,把青年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关注倾听青年,教育引导青年,关心关爱青年。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切实打造成为联系服务引导凝聚青年的坚强堡垒。首都高校是培养青年人才的主阵地。各高校党委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市领导魏小东、崔述强、王宁参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