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通报会

北师大召开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通报会

4月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在京师学堂召开。党委书记程建平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通报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宣布《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十三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巡察工作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党委巡察督导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会议由孙红培主持。


20190404155436810887906872.png


20190404155436816215507914.png

程建平作动员部署讲话


程建平在动员部署会讲话中指出,巡察要从三个方面扎扎实实推进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紧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工作等六个方面发现问题,加强对中央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方位考察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三是要全面梳理被巡察单位的治理体系与治理结构,深入查找和分析问题,助力被巡察单位的改革发展。他要求巡察要切实帮助被巡察单位找到问题、找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要运用好巡察利器,将考察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与锻炼巡察队伍结合起来,强化干部队伍的责任担当。


程建平强调巡察工作组与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开展好巡察工作,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氛围,切实推动学校党代会精神、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规划要求落到实处。


20190404155436822267308676.png

孙红培通报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20190404155436827429405665.png

李晓兵宣布《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十三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巡察工作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孙红培要求各巡察组、被巡察单位负责人领导干部和参会单位党政责任人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程建平书记讲话和会议精神。


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环境学院党委、教育学部党委、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党总支、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和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列为第二轮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张凯,副校长涂清云分别担任党委第一至第五巡察工作组组长。


各学部院系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下属集团(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二轮巡察第一至第五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第二轮巡察被巡察单位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