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中层干部会

北师大召开中层干部会

3月20日,北师大中层干部会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110余人参加会议,校内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


20190321155314946896203538.jpg


校党委书记程建平传达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两会”中关于教育的热点议题,并介绍了学校教师和校友参加“两会”的情况。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北师大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全校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要深刻把握2019年各大重要时间节点,统筹好稳定、改革、发展和日常工作四大方面,把各项工作抓牢抓细抓实;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他勉励广大干部,同心协力、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做好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20190321155315014021100435.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介绍了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情况,并对2019年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一体两翼”战略实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财经保障、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紧密围绕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各项任务,聚焦学科发展目标和短板,充分利用“一体两翼”办学资源,精准谋划和落实各项建设举措;要在课堂教学、科研训练、学位论文质量把控等环节上追求卓越、从严要求,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主动布局,加强学科间协同,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要坚持事财结合,创新财经管理,不断提升经费使用效益;要做好人才梯队建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好人事制度改革攻坚战。他强调,广大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提升业务水平、管理能力和使命意识,努力为师生安心工作学习和学校快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20190321155315017346106385.jpg


会议期间,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还就学校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的评议结果进行了通报,并汇报了2018年度学校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情况和2019年工作举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