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共建附属学校合作协议

北京师范大学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共建附属学校合作协议

1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与兰州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师大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副校长郝芳华、王守军,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副校长徐生诚、潘保田以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20190107154682165274904253.jpg

 

程建平对兰州大学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兰州大学为国家西部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北师大是中国高等师范教育的排头兵,两校各有特色,应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北师大将发挥在教师教育方面的优势,与兰州大学共同推进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建设,使其建设成为兰州市乃至甘肃省示范学校。在科学研究方面,鼓励双方发挥各自科研优势,在青藏高原第二次科考中展开深度合作,为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20190107154682167818702377.jpg

 

董奇在讲话中表示,兰州大学是一所实力雄厚的百年名校,两校在地理学、核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已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在人文社科领域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创新校校合作模式,建立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将协议内容落细落实,协同发展,推动两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20190107154682170661007950.jpg

 

袁占亭详细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两校合作是兰州大学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希望与北师大在多方面多领域建立深层次合作关系,尤其双方共建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对兰州大学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北师大给予的支持表示诚挚谢意。

 

20190107154682173238203530.jpg

 

严纯华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学科发展现状,他强调,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是兰州大学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兰州大学将统筹学校各相关部门和院系加强与北师大的交流与合作,期待两校的合作早结硕果。

 

20190107154682175493802338.jpg

 

董奇与严纯华代表两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在学科建设、人才交流、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基础教育、对口支援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两校“双一流”建设。

 

会上,两校代表还签署了共建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协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