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岁末年终 “母校有约” 共话未来 共谋发展

岁末年终 “母校有约” 共话未来 共谋发展

12月22日,“2018北京师范大学‘母校有约’”活动在昌平校园举办。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主办,艺术与传媒学院、文学院协办,旨在增进校友情谊,宣传校友事迹,讲好师大故事,传承师大精神,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凝聚校友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副校长周作宇,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顾问、资深教授黄会林先生,校友会顾问邱季端学长,李金初学长,张廷芳学长,国际写作中心主任莫言,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出席活动,校友会部分理事、各界校友代表,学部院系、机关部处教师代表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庆新年,共话未来,共谋发展。

 

20181224154563402874509422.jpg

 

董奇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校友为学校建设的贡献与付出,祝福在场的以及全体校友。他强调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秉承“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的理念,关心校友发展,强化桥梁作用支持母校建设。

 

20181224154562161719308327.jpg

 

活动分为“时代符号、国家使命、知行合一、薪火相传”四个篇章,以歌曲、乐器演奏、舞蹈、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呈现,校友、师生共同演出,校友李和平、李燕主持活动。

 

20181224154562172690905487.jpg

 

20181224154562166108906379.jpg

 

20181224154562169240408709.jpg

 

“时代符号”以诗歌朗诵和歌曲形式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光辉历程,回望北师大77、78级校友的青春岁月与奋斗人生,号召新时代北师大人循着前辈学长的脚步,赓续爱国情怀,誓作民族前锋,砥砺师大人的精气神,努力奋进。“国家使命”环节,以故事讲述,视频连线,现场采访等方式回顾次旺俊美、张廷芳校友伉俪的传奇佳话,赞扬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记录一代又一代北师大人薪火相传,坚守报国信念,担当责任使命,为祖国边疆教育事业无悔奉献的优秀品质。“知行合一”通过沙画、现场问答等形式带领观众了解邱季端学长的求学及创业之路,诠释了他白手起家、艰中求进、实业报国,以及造福桑梓、不忘母校、热心公益的儒商风范。邱季端学长分享了事业发展的体会和经验,黄会林先生作为恩师讲述了她眼中的邱季端。青年校友代表司徒耀威现场演示了其创业产品。展现了北师大人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勇于创新,在时代潮流中书写精彩人生的精神风貌。在“薪火相传”环节,资深教授顾明远先生分享了七十载从教感悟,并为大家送上祝愿,顾先生的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眼中恩师,讲述他们的师生故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北师大这方教育沃土,教育精神一脉相承,有白发鬓鬓的老者坚守三尺讲台,粉笔无言写春秋,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年教师薪火相传,皓首穷经育新禾,“十年树木,百年育人”,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本次活动精心设置了抽奖环节,莫言先生签名小说、郎平学长签名排球,以及独具母校文化特色的校友会纪念礼物深受校友欢迎。莫言老师在现场、郎平学长通过视频送上对北师大人的祝福。

 

20181224154562175830700101.jpg

 

本次活动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共有八千余名校友同时在线观看“母校有约”活动。活动在冬至之日为校友们送上了一场温暖的回家盛宴,体现出师大人浓浓一家亲的祥和氛围与强大凝聚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