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学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览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学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览

12月13日上午,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师情话忆四十年——一个北师大人的时光专列”展览。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等职能部处,法学院等学部院系负责人参观展览。宣传部负责人就展览内容进行了讲解。


20181213154469145374208858.jpg


程建平充分肯定了展览的时代特色和创新理念。他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新的发展道路,国家面貌、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很多人都是这段历史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内心充满自豪。在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深刻认识我们党做出改革开放战略决策的伟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程建平强调,北师大在过去的40年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改革再出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要在回顾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鼓舞斗志,为实现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20181213154469100124809936.jpg


董奇指出,此次展览回顾了学校改革开放四十年历史,在形式上很接地气,有很强的艺术性和感染力,要广泛组织学部院系师生前来参观。校友会和院系要借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机,积极组织师生和广大校友从各自视角回顾学校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提升广大北师大人的归属感和爱校荣校感。董奇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学校发展变化巨大,面临的挑战也很大。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以改革创新的理念和思路,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阶段。


20181213154469634424503444.jpg


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参观展览后备受鼓舞、深受振奋,更加坚定了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信心。会后,将进一步总结办学治校的历史经验、凝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2018121315446915362540571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