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代中国发展”系列丛书出版座谈会在北师大举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代中国发展”系列丛书出版座谈会在北师大举办

11月17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代中国发展”系列丛书出版座谈会在北师大举办,座谈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哲学思维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学习出版社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四川人民出版社承办。北师大校长董奇、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丛书主编韩震教授、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长黄立新、中宣部理论局培训处副处长田园出席会议,北师大科研院负责人,来自首都高校、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的相关专家学者,出版社代表,丛书作者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81119154260937693804189.jpg


董奇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对文化研究和文化创新,特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的高度重视及其产生的标志性成果,对丛书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丛书是多科学、多领域协同攻关、协同创新的重要成果,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出版单位进一步加强对丛书的宣传推广,充分发挥丛书的社会影响力。


20181119154260941434902943.jpg


韩震对课题开展、丛书写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价值学研究的历程,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在价值学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出版社和丛书作者代表结合丛书写作、出版、宣传推广等工作,分享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成果和研究中的心得体会,阐释了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和宣传的思路、举措。


与会专家学者肯定了丛书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并结合自身研究和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和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时代如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代中国发展》系列丛书共包括《中国传统价值观及其当代转换》《近现代中国的价值观建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国家认同建构》《核心价值观国际比较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研究》等5部著作。丛书从不同角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入研究,对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8111915426095452390500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