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为北师大中层干部作辅导报告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为北师大中层干部作辅导报告

为配合北师大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增进干部对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深入了解和把握,10月30日下午,北师大党委邀请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师大原校长钟秉林教授为全校中层干部作了题为《迈入新时代,迎接新挑战,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辅导报告。来自机关部处和院系的180余名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20181031154095386931401931.jpg


钟秉林教授的报告以党的第十九大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思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从教育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社会发展挑战、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国际化发展大趋势和教师教育发展特点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重点围绕高校“双一流”建设、高考招生制度改革,以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三个热点问题进行了专业解读。


20181031154095394985102430.jpg


钟秉林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既有对形势的分析,也有对现状的把握,尤其围绕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目标,结合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提出了非常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应对策略和实施路径,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北师大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有赖于学校各级党员干部更好地深刻理解和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在干部教育培训五大模块中设立教育改革发展专题,以期帮助中层干部更好地把握教育规律,解放思想,增强改革创新的知识和能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