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遵义市负责人来北师大洽谈校地深入合作

遵义市负责人来北师大洽谈校地深入合作

10月25日,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魏树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杜富川,市政府副市长李莲娜、遵义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肇军等一行来北师大商洽深入校地合作事宜。北师大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郝芳华,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及学校有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20181029154077889660801084.jpg


程建平指出,遵义市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历史文化名城,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发展迅速。北师大与遵义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5年9月,学校与遵义市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开展了全面密切合作。当前北京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扶贫号召,切实肩负起高校社会责任,积极与西部部分高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今后,北师大将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帮助遵义市培养高端基础教育人才,并以共建北京师范大学遵义研究院为载体,在科学研究、科教融合、教育扶贫与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遵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理论指导和人才保障。


20181029154078311307707802.jpg


龙长春表示,北师大作为全国师范院校的排头兵,在教育改革发展、服务国家与地方建设等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在新一轮的市校合作中,北京师范大学充分发挥高校所能,与遵义所需精准结合,更加务实高效,持续深入开展创新合作,为把遵义建设成为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20181029154078331012400147.jpg


魏树旺介绍了遵义市的发展情况,回顾了与北师大的合作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表示希望与北师大能够就支持遵义师范学院建设、推进科研合作、开展干部培训培养、区域教育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20181029154078334113206175.jpg


郝芳华、李晓兵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相关领域的合作举措、实施路径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在校期间,郝芳华、孙红培陪同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学校形象陈列馆。


2018102915407790505820518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