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教育学部获批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北师大教育学部获批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9月12日,教育部发布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公示名单,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入选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作为国家试点学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的桥头堡和策源地,以塑造“中国未来教育家”和“教育精英”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建构了培养具有扎实的学术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博大的教育之爱、开阔的国际视野、不竭的创新动力的APLIC育人体系。


20180913153682296176709657.jpg

APLIC育人体系下的新生入学教育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切实提高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报送单位推荐、专家审议遴选等程序,教育部拟委托北京市等5个省(区、市)、清华大学等10个高校、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等50个二级院(系)开展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