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赋能区域教育发展,谱写校地合作新篇——北京师范大学宁德实验学校项目签约动工仪式举行

赋能区域教育发展,谱写校地合作新篇——北京师范大学宁德实验学校项目签约动工仪式举行

3月2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宁德实验学校项目签约动工仪式在福建省宁德市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守军,福建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黄建顺,宁德市市长张永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其发,副市长刘笃凡,宁德市蕉城区区长陈绍曦,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雷祖铃,管委会主任吴新情,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允文,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元太出席仪式。宁德市直部门、蕉城区直相关部门、施工单位代表及北师大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校地合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5_副本2.png


王守军,刘笃凡代表双方签署北京师范大学宁德实验学校基础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宁德市教育局局长郭海鸣,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党总支书记、部长严帅代表双方签署北京师范大学宁德实验学校基础教育合作协议。



黄建顺表示,福建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扩大基础教育优质资源供给,持续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全省基础教育正加快扩优提质向高质量发展目标稳步前进,人民群众对基础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北师大宁德实验学校项目在此落地开工,成果来之不易,诚挚希望各方携手共进,相互支持,合作建成一所满足宁德市人民群众就学需求的优质学校,为宁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和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更多专业指导。



张永宁表示,近年来,宁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区域整体办学质量提升,想方设法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满足人才子女和人民群众“上好学”的需求。此次校地合作,是宁德教育事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一次重大突破,必将为宁德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宁德市也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服务和保障学校建设发展,支持学校在管理体制、选人用人机制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机制创新实验,力争将北师大宁德实验学校打造成一所宁德市基础教育示范引领型学校。



王守军表示,作为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的排头兵,面对新发展格局中的教育使命,北师大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在基础教育、教师教育等方面的合作,通过举办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基础教育合作学校,在支持区域基础教育改革、助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北师大携手宁德市举办北师大宁德实验学校是深化校地合作、强化战略协同的一件大事、喜事,未来北师大来将和宁德一道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书写好高质量发展教育的宁德文章,进一步探索校地长效合作机制,为宁德和区域的教育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



出席代表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签约仪式后,宁德市市委书记梁伟新接见了北京师范大学一行,感谢北师大对宁德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就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加强科研合作、人才引进、教育培训、文化交流等交换意见。


北师大宁德实验学校项目的签约动工仪式,不仅标志着宁德市与北京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资源合作方面迈入新征程,也为宁德区域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未来,合作双方将持续深化校地合作,促进教育改革创新,服务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