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培育新时代大国良师”2024年度重点宣传选题策划会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培育新时代大国良师”2024年度重点宣传选题策划会

3月28日下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培育新时代大国良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十周年暨庆祝第40个教师节主题宣传选题策划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教三楼二层多功能厅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余冠仕,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等10余家主流媒体受邀参会。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主持。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强师工程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程建平代表学校对教育部领导和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北师大是教师教育的标杆,要更好发挥基础教育、高等教育交汇点的优势,培养未来卓越教师和拔尖创新人才,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未来,学校将围绕教师教育的核心使命,深入实施“强师工程” “全民素养教育工程”等五大战略工程,一手抓“均衡化”,一手抓“高质量”,以“四有”首倡之地展现新作为,为建设教育强国提供北师大方案。他表示,希望在教育部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加强与主流媒体的互动,共同讲好新时代“逆行者”教育报国的感人故事,宣传好学校服务全民综合素质提升和国家人口高质量发展的系列举措。



黄小华、余冠仕分别介绍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宣传教育中心相关工作部署。黄小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多次发表重要论述,从2014年“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到“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个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再到去年教师节提出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指出,北师大率先实施“志远计划”,推动“优师计划”,成立强师工程办公室,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介绍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24年的宣传重点,将围绕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做好第40个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深入开展。他强调,希望媒体能够进一步加大教师队伍宣传力度,激发广大教师奋进教育强国建设的强大动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韦蔚感谢媒体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等重要节点策划了系列宣传报道,产生了热烈反响,极大提升了北师大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她介绍了学校2024年度宣传工作要点,期待与各大媒体联动策划特色选题、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掘“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全面展示学校改革发展成就和师生校友精神风貌,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十周年和庆祝第40个教师节主题宣传。



与会媒体专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十周年、庆祝第40个教师节的主题宣传选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从话题策划、典型选树、发布节点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各媒体特点,发挥全媒体渠道优势,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立体式、全方位展现十年来北师大贯彻落实“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和新时代教师教育的丰硕成果。



未来,北师大将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凝聚更多力量,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大国良师竞相涌现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书写教育强国的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