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2023年暑期干部会

北师大召开2023年暑期干部会

8月24日至25日,北师大在英东学术会堂二层演讲厅召开2023年暑期干部会,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马骏等校领导班子成员、院(系)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以及附属单位负责人共12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珠海园区管委会等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的全部环节。



程建平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对学校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解读,包括坚守教师教育初心,实施好“优师计划”“强师工程”;明晰思路、硬核举措,重塑学科与科研优势;坚持错位发展、互补互促,深化“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建设“三大文化”,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服务教育强国和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五大工程等。他指出,本次会议具有十分重要和特殊的意义,从召开时间上看,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一周年在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入收官阶段;从召开规模上看,这是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后的第一次全校领导干部的大型会议,会议有助于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未来。


程建平强调,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已经绘就学校发展蓝图,下一步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并从学习领悟、宣传普及、贯彻落实和督查督办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大家提升服务国家的政治站位,把握学校发展的总体定位,找准具体工作的实践落位,积极投身学校发展事业和教育强国实践,作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时代贡献。



马骏校长围绕人事工作、预算管理工作、育荣园区建设搬迁与人工智能学院搬迁工作以及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人事工作方面,要以人力高效、人才汇聚、人心和谐为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人才引进,加强人才培育,完善激励机制,建设一流人才队伍,建设一流教辅和管理队伍;预算管理工作方面,各部门要重新梳理、分析和完善支出预算,推动各类资源有偿使用机制,加强收入管理,逐步推开支出领域的绩效预算,进一步健全完善院(系)预算管理制度。他通报了育荣园区建设搬迁与人工智能学院搬迁工作情况,并指出要加强统筹,建立健全衔接顺畅、协同运行的多校园运行的联动机制,提升师生跨校园学习工作生活的质量和体验。他强调,新学期要重点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巩固形成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做好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827135007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把握中央关于组织工作以及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他介绍了过去五年学校党建工作的做法成效,剖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的总体思路和重要举措。


党委副书记韦蔚围绕珠海校区整体发展情况作了专题报告。她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规划、科学研究、校园建设、社会服务、分校转型等方面展开,对珠海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她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多校区办学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探索符合教育强国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健全服务“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校区建设原则的师资队伍。


副校长康震围绕科研大讨论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专题报告。他介绍了科研大讨论开展的总体情况,重点分析了“一体两翼”科研发展规划布局、有组织科研与自由探索相结合的科研组织策略等六大专题及18项聚焦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科研大讨论,抓好总结工作,力争形成高质量预期成果并转化为政策实践,推动构建高水平科研创新体系。


副校长汪明对珠海校区学科规划和建设思路作了专题报告。他主要围绕建设基础、建设原则、学科布局、建设任务和治理体系等五个方面,对《珠海校区学科建设规划(2023-2030)》做了重点解读。他强调,要提升珠海校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和水平,以“一体两翼”共同支撑和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