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北师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马骏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01.jpg


程建平结合自身参会经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金融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具有深远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金融相关专业学生的行业伦理道德素养,为党和国家培养高素质金融人才,同时相关学科要积极研究、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在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等方面深化研究阐释。


程建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与发展,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理解总书记提出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和实践路径,深刻认识生产关系必须与生产力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基本规律和科学方法。要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针对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大胆打破传统滞后思维观念束缚,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提前谋划布局学校发展,优化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学校教研成果创新转化,为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02.jpg


会议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内容的学习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与会人员切实用好个人自学方式,积极主动跟进学习,持续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论述精辟、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要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复兴伟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