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师大人物» 北师大“张家小姐妹”:结伴锻炼绽放青春芳华

北师大“张家小姐妹”:结伴锻炼绽放青春芳华

“你是我的姐妹,你是我的Baby。Oh Yeah,珍爱这份感觉……”北京师范大学有两位没有血缘关系却胜似亲姐妹的教师,她们通过校工会组织的体育活动结缘,因为共同的锻炼爱好相知,继而成为密友,如今双双担任了教工文体协会的会长,被同事戏称为校工会社团品牌的“形象代言人”。


20210309161525370363704736.jpg


张怡,在北师大珠海办工作,业余担任北师大教工舞蹈协会会长。张阳,在北师大天文系办公室工作,业余担任北师大教工青春健美协会会长。同为“80后”相差有5岁,分属不同部门,入职时间也不同,在学校工会组织参加的2017年学院路地区高校教职工羽毛球团体邀请赛中认识,两个北京姑娘发现彼此的脾气秉性、兴趣爱好特别像,相见恨晚,于是相约开始一起锻炼。


两人都喜欢体育,打羽毛球、健身、长跑样样在行,几乎每天都利用中午、晚上的业余时间到校内健身房和体育馆锻炼。友谊与锻炼相互促进,两人的感情越处越好,因为总是同时出现,以至于学校里很多人都分不清她们,连特别熟悉的有时也会叫错人,这时两个人的回答非常默契,“没关系,她就是我,我就是她,您和我说也是一样哒。”


20210309161525375306004350.jpg


2019年3月14日,她们第一次在校内约跑。“那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我们在操场上跑跑走走三公里,觉得意犹未尽,就开始五公里、八公里加量跑。”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张怡很兴奋,她说自己虽然喜欢运动,但最初不爱跑步,觉得太枯燥,是因为张阳拉她一起才开始跑。“我们边跑边聊,没力气说了就听着对方的脚步给自己加油,友情让长跑这么枯燥的事情变得有趣,值得期待。”


6月12日,她们第一次跑出十公里,从此活动范围从校园扩展到周边公园——莲花池、玉渊潭,再进入什刹海、天坛、地坛、陶然亭、先农坛,每次起步都是十公里,北京的多处美景都留下她们跑步的路径图。即使中间有一段时间两人去外地学习、工作,也要连线一起跑步。


20210309161525377920805237.jpg


2019年7月,在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社团工作交流会上,北师大长跑协会会长贾继娥鼓励她们可以尝试跑马拉松,那天正好是延庆森林半程马拉松赛报名日,她们商量后立刻报名,开启了两人的跑马之路。在2019年末首届和2020年10月第二届中国教育半程马拉松赛事中,张怡和张阳都入选了官方配速员团队,她们热情洋溢的微笑和服务给参赛选手留下深刻印象。


20210309161525381233108354.jpg


健身是两个人的另一大爱好。她们说,健身在自己的生活中如同吃饭、睡觉一样自然而美好,所以几乎每天中午都会去学校健身房锻炼一个小时,主要进行器械抗阻训练加有氧训练,累的时候互相打气,指出练习时存在的问题,仿佛是对方的健身教练。“健身是一件细水长流的事情,而且是唯一努力就能看到改变的项目。”张阳对健身的热爱从话语中可见一斑。


正因为真心喜欢这项活动,也愿意为此劳心劳力,2018年,在学校工会的支持下,张阳牵头成立教工青春健身协会,选场地、聘教练、招会员、建章程一气呵成,让更多健身爱好者相聚起来;同样热心肠的张怡则成为舞蹈协会会长,为志同道合者服务,帮助大家在紧张繁忙的快节奏生活中找到一处身心放松的栖息之所。


健身协会每周一至周五的中午开展活动,现有固定会员50多人,大家一起上健身课,战绳踏板瑜伽球、哑铃壶铃弹力带,有氧与无氧课程相结合,达到强身健体、塑造完美身形的目的。舞蹈协会则每星期上两次课,每次课两小时,练习内容包括爵士、弗拉明戈等青春时尚舞,古典舞以及民族舞,目前参加活动的新老会员有100多人,每学期固定参加活动的有40人左右。看到会员游刃有余地完成一项项动作,跳出一段段翩翩舞姿时,两人成就感满满,再辛苦都觉得值了。


在她们精心尽职的组织下,协会活动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舞蹈协会被评为2018-2019学年北师大优秀社团协会,青春健美协会获评2018-2019学年良好社团协会。


锻炼让这对小姐妹保持好心情,工作上再难再累,打个球、跑个步、撸个铁,立马满血复活,继续投入繁杂的工作中。两人在锻炼中彼此鼓励,分享工作和生活里的大事小情,互相帮着出主意,面对再大的困难都觉得没啥过不去。


“愿我们阳光下是个孩子,风雨中做个大人。”这就是张家“姐妹花”,红尘作伴,沐沥风雨,志同道合共绽青春芳华。


TOP